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中国和本地老千集团携手行骗,骗妇女5千令吉


受骗后的叶桂芳(右)向陈彼得求助,左是李亚留。

(巴生18日讯)中国老千集团与本地集团越洋合作设下“中大奖”骗局,一妇女误信自己中了9万令吉大奖的骗局,最终损失逾5千令吉!

受害者叶桂芳(60岁,百家利花园)今日通过民主行动党雪州副主席陈彼得,向媒体披露受骗经过,希望公众提高警惕。

据了解,不法集团相信由外国集团和本地集团合作,中国老千通过网络电话致电向本地人行骗,在猎物上当后便诱骗对方将钱汇入本地人的特定银行户头内。由于老千集团不断改变行骗手法和策略,令受害者难以发现破绽。

陈彼得在会上也现场拨打叶桂芳提供的数个有关公司人士的电话,当中只有一个自称“林经理”助理的黄姓女子接听,但匆忙的挂掉电话。

叶桂芳说,自己在本月1日接获一名自称某科技公司员工的女子来电,指公司在进行科技用品调查,并声称她已中奖,获得500令吉购物礼卷。

“这名女子在三四天后再来电,指该公司3日在香港有一项活动邀我参加,还说我中了公司活动的三奖,赢得了9万909令吉。我当时还质疑对方的说法,要求她传真证据让我求证,对方却一直推辞,最终给我一个香港银行的电话号码查询。”

她说,自己拨打该电话后,一名口操华语的女子却一直说我的输入错误,并声称查询后证实我的户头内有该笔9万令吉的奖金,要求我汇入一笔4千820令吉的保险金,办理索取奖金的保险费。


叶桂芳被老千集团骗去4千820令吉。

“对方还指一旦我取走该笔奖金后,该公司将退还这笔保险费。结果,我在本月8日将钱汇入对方指定的本地银行一户头,一名经理在20分钟后来电指由于兑换率的问题,隔天将退还给我200令吉。”

她说,自己在隔天的确收到该笔200令吉退款,对方与我联络时又指由于我非会员无法享有该笔奖金,游说我缴交6千800令吉购买临时会员证,在顺利取得9万令吉奖金后才重新取回该6千令吉。

“我获悉后非常不满,与对方数度起争执。该名经理事后不断联络我,甚至有人扮银行职员致电问我为何迟迟未去领奖金。”

她说,该名经理之后又来电游说,自己当时已起疑,坚持不缴付6千800令吉,甚至献议对方从自己的奖金内扣除该临时会员不果。对方当时还献议可为她先预付2千令吉会员费,待自己获得奖金后再归还。

“但由于我身上没钱便回拒,而且也放弃领取该笔奖金。我当时要求对方归还早前的4千820令吉奖金保险费,他却指要待公司活动在12月完成后再处理。”



叶桂芳承认,自己在与上述人士交涉期间怀疑对方全是中国人,通过网络电话联合本地人士行骗。由于少看报章,因此初期不察觉自己受骗,甚至还一度致电向香港的亲友求证,岂料最终仍上当,如今已报案。

老千致电恐吓威胁陈彼得

行动党雪州副主席陈彼得接二连三揭发老千集团的骗局,老千致电恐吓“你害我没生意!”,要他小心!

陈彼得今日向媒体说,由于自己去年至今不断揭发这些老千集团的骗局,因此一名自称有关公司东主的“罗先生”的男子,三番四次致电与他理论。

“该男子自今年7月分起联络我4次,内容均指我在报章上揭发这些骗局,导致其公司没生意和要起诉我。他在最后一通电话中还语带威胁的恐吓我要小心。”

他说,自己查询后证实有关电话属中国号码,因此相信罗先生是中国老千。

陈彼得说,有关不法集团相信是由外国集团和本地集团合作,中国老千通过网络电话致电向本地人行骗,在猎物上当后便诱骗对方将钱汇入本地人的特定银行户头内。

“由于行骗集团不断改变策略,包括使用难以追查的网络电话、预录外国银行电话等,导致受害者无法轻易察觉破绽。”

他说,自己自去年至今已接获10宗类似的老千骗案,受害者全已报案,但警方至今仍未破案。

“我促请警方应联合中国警方携手追查这些老千集团,将他们一网打尽以免更多公众受骗。我也呼吁公众应提高警惕,勿相信这些中奖之说,以免上当。”

在场者有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委员李亚留。

------------------------------
陈彼得提醒你,要防范老千!
提防下列老千集团,切勿再上当:

环球科技有限公司
Tel: 0085231875583
Contacts: 梁静喧、林建志经理

电话号码:
0085231771725 - 香港银行电话
0085230197870 - 谭明辉律师
0085231875597 - 李正权
0085266322013 - 林建志(手机)

三奖:现金RM 90,909.00
中奖号码:588200
受骗者:叶桂芳(60岁)
被骗现金:RM 4,8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