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与同行因货车停放起争执·小贩父子遭殴至重伤


叶俹材(左)和叶达兴(坐者)父子向陈彼得(右)投诉被同行殴打。

(巴生15日讯)一对小贩父子申诉,与两名同行为摊位的停车位起争执,遭对方以“三角铁”殴打至重伤,父亲眼角受伤缝了5针,儿子头部的3个伤口共缝了30余针!

来自巴生加埔路的当事人叶俹材(54岁,时装小贩)和儿子叶达兴(30岁),今日通过民主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主席陈彼得安排公开此事,以为父子讨回公道。


叶俹材右眼角受伤红肿,缝了5针。

两父子在殴打事件后伤痕累累,父亲的右眼角受伤红肿,缝了5针;儿子的后脑则惨遭铁枝殴打至少五六下,3道由3寸至1寸半的伤口共缝了超过30针,他们在事发当天后已报案。


叶达兴向媒体展示自己头上被殴伤的30道缝针伤口。

叶达兴说,自己和父亲在本月14日与往常一般,驾着客货车到万津大巴刹早市准备开档。由于对面的一小贩将货车停放超越其摊位,导致父亲的货车后门无法打开卸货。

“父亲当时要求该售卖内衣裤的华裔小贩,将车子稍微移开,但对方拒绝,并指有本事便找县议会来解决。”

他说,父亲在劝请不果下唯有转向第三个摊位的玩具小贩(内衣裤小贩的友人)要求移前车子,以便第二个小贩和自己能相继移前车子,方便大家开档。

“岂料,第三个摊格的小贩当场发恶指自己没犯错,不要退让,还随手拿起一铁枝朝父亲方向使来。我见状马上趋前阻挡,以免对方伤及父亲,并表示万事好商量,希望对方能停手。”

他说,在自己劝架之际突然后头被人敲打,回头一看才发觉该内衣裤小贩手持三角铁,不断连续敲打其头部。


陈彼得(站者)指向叶达兴的头部伤口,坐者是叶俹材。

“当时,我头破血流和感到一阵晕眩,父亲见状也马上上前阻止,结果也惨遭同一人以三角铁敲打,导致右眼角受伤流血。”

父子两人在受伤后马上逃离现场,在友人协助下到万津中央医院求医。叶俹材的右眼受伤缝了5针,叶达兴的后脑则有3道介于3寸至1寸半的伤口,共缝了30多针,而且右手部也受伤红肿。父子在当晚缝针后便到万津警局报案。

叶达兴:一起摆档两年

叶姓父子声称与动手打人的两名小贩,在同一个早市摆档已有两年,双方从未结怨。

叶达兴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说,父子两人在万津摆档约30年,约两年前迁入如今的万津大巴刹早市营业,与涉案的两名小贩成为同行。

“我们与对方从未结怨,平日摆档时还偶尔会打招呼,但对方如今却为这些小事伤人。”

叶达兴承认父子在商量过程中或曾提高声量,但对方却动手伤人,因此希望为自己和父亲讨回一个公道。

“我们在这件事上真的很无辜,虽然已报警,也担心此案最终会不了了之,所以希望通过媒体为父子讨公道。”

陈彼得:免酿成悲剧
小贩应以和为贵


民主行动党巴生公市支部主席陈彼得说,自己将向瓜冷警方了解此案的调查进展,并致函给警区主任,促请警方尽快扣留涉案的两名小贩协助调查,以免事件不了了之。

“我在咨询律师后发现动手打人的小贩,已抵触刑事法典第324以危险武器伤害他人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和罚款。”

他劝请小贩在营业时应以和为贵,万勿为了小事而起争执或动手打人,以免酿成悲剧。

警追查涉案小贩下落


叶达兴、陈彼得与陈俹材出示报案书。

警方目前还在追查“小贩父子被殴伤”案,涉嫌殴人的两名小贩下落。

瓜拉冷岳警区主任祖基菲里今日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证实,警方在昨日接获叶俹材父子的投报,指被两名小贩殴打。

“警方目前还在调查此案,寻找涉案的两名华裔小贩协助调查,并援引刑事法典第324条文追查此案,目前未有人被扣查。”

由于案件仍在调查,祖基菲里拒绝披露案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