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洋房地段交地8年仍遥遥无期,购买者要发展商赔偿!



(万津13日讯)苦等洋房地段交地8年仍遥遥无期,逾10名土地购买者炮轰发展商8年来采"拖字诀",迟迟不肯发出地契,要求对方作出赔偿!

这批由约10名土地购买者组成的临时委员会今日在位于万津丹绒士布拉斯的工地高举布条,炮轰发展商未依据合约规定即在签购洋房地段36个月内完成基本设施后交地,并一直以各种借口推延交地日,令他们深感不满。
该临时委员会也针对此事于本月11日向万津警局投报,并准备对发展商采取法律行动。

据反映,土地购买者是在2000年先后向发展商以8万4千令吉、9万4千令吉及10万4千令吉等不同价格,分别购买第一期、第二期及第三期4千方尺的洋房地段。当地约有1千个地段,出售的地段约有400个。



根据买卖合约内容阐明,发展商需在36个月内完成基本设施后,分发地契予购买者,但至今仍毫无下文。

购买者为此在过去8年来一直向发展商跟进,要求对方尽早交地,却被后者以各种理由来拖延,期间也有一名职员口头答应将作出赔偿,但不了了之。

尽管发展商至今仍未交地,但上述购买者月仍然有缴付至少650令吉以上的供期予发展商。无论如何,部分购买者表示已对上述发展计划失去信心,目前只希望对方退回款项及利息,不再想要有关地段。

●土地购买者临时委员会主席吴春东(45岁,来自巴生)

过去8年来我一直不厌其烦向发展商作出跟进,但对方每次都会以各种理由包括政府拟在有关地段兴建高速公路等,作为计划需推延的理由。

发展商年复一年推延有关的发展计划,对每月在缴付供期的购买者来说十分不公平。

希望其余购买者在见报后能向委员会联系(014-227 0299或017-818 5188),以便凝聚力量向发展商讨公道。

●土地购买者陈万顺(44岁,来自巴生)

我在2002与妻子联名购买有关地段后,每月按时缴付供期予发展商,至今已经付了超过6、7万令吉。

目前希望发展商尽快作出赔偿,以免血汗钱付诸于流水。

●黄慧娟(41岁,来自吉隆坡)

发展商从开始就一直拖延有关的发展计划,但购买者一旦逾期缴付供期就会马上接到函件催促付款,否则将面对罚款,对我们十分不公平。

我目前已付了约7万令吉的供期,但基本设施事隔8年仍未建好,整个发展计划似乎遥遥无期。



(巴生13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副主席陈彼得促请发展商尽快解决问题,否则该党将把问题带上国会讨论,并采取法律行动。

他也吁请购买该地段的购买者尽快与临时委员会联系,以凝聚众人的力量向发展商施压。

民主行动党双溪嘉隆支部主席陈春水希望政府能对发展商采取行动,当地州议员也能介入协助购买者早日解决问题。

至于发展商方面回应,鉴于星期日没有办公无人接听电话,因此本报记者无法与发展商取得联络。

No comments: